改善睡眠一定要避免的7個壞習慣

你是否曾經晚上在床上輾轉難眠呢? 避免下面7個壞習慣會讓你有一個寧靜的睡眠。

1. 午餐以後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。

咖啡因可以在體內停留12小時,午後的提神咖啡可能讓你在睡前仍然睜大眼睛。午餐後如果要喝咖啡,建議飲用低咖啡因飲品,晚上建議飲用菊花茶或熱牛奶能幫助你的睡眠。

2. 減少晚上吃大餐的次數。

豐盛的晚餐需要幾個小時才能消化,使你難以入睡。將午餐當成一天的主餐,晚餐的熱量建議少於500卡路里。避免食用可能會造成胃灼熱,消化不良的食物,如:辛辣食物和味精。

3. 早起運動。

規律的運動可以讓你睡得更好,但睡前運動可能讓你的睡眠品質惡化。建議在上午,下午或傍晚進行運動。白天的慢步會讓你晚上睡得更好。

4. 睡前2小時內不要喝酒。

酒精使你昏昏欲睡,飲酒會讓你先打瞌睡,然後它會使你整個晚上的清醒和不安。睡前2小時內跳過酒精。

5. 關掉電視,電腦及電子閱讀器。

發光屏幕電子產品,如電視,電腦,甚至你的電子閱讀器,會讓你的大腦保持警覺。睡前一個小時請關掉電視,電腦及電子閱讀器。

6. 戒除煙癮。

尼古丁和咖啡因或酒精一樣,都是興奮劑。睡前抽菸會讓你的神經處於興奮狀態不容易入眠。

7. 不要在床上工作。

在床上做與工作相關的任務會有壓力,而使你難以入睡。如果你在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工作,你會受到雙重刺激,因為你在床上工作,並且在一個發光的屏幕前工作。臥室只應該用來睡覺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sharecare.com/